棺中录(已升官发财)

套娃妇女,夺笋真人

养蓝✓养思追的蓝!
养冰✓养冰妹的冰!

汤圆反应

  *追仪,忘羡(就不打tag了)

  *短打混更+毛茸茸设定

  *养蓝+打金

  *特别ooc


  Summary:云深不知处禁止揉小朋友


  …………………………………


  “人,只有两只手,一只是左手,一只是右手。”魏无羡伸出两只手,在江澄眼跟前摇来晃去,于温暖的阳光中留下剪影。


  魏无羡的手生得很好看,五根手指就如竹笋一般,指尖圆润,指节分明,修长而下阔,显示出富贵的骨相。足以看出在他名正言顺地风光大嫁进云深不知处后,过得都是相当滋润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幸福日子。


  江澄一挥手,扫开了魏无羡的愈发得寸进尺的手,举着一条皮质长带扔到他的面前直接兴师问罪,“所以你就拿狗链栓金凌?”


  “冤枉啊!”魏无羡一双黑瞳里竟然露出了小鹿一般委屈的神色,“我不只栓了金凌,我还栓了思追儿和景仪呢!喏,你看。”


  江澄抿了抿嘴,顺着魏无羡手指的方向一直望去,在一群白净净又毛茸茸的兔子堆里看见了一拍即合,你铲土来我挖坑的金凌和蓝景仪,两个人腰间都系着一条彩虹色的布圈,而腰后高高翘起,摇来晃去的竟然是长长的毛尾巴。江澄眼前一黑,几度深呼吸,欲平息内心澎湃的怒火,告诫自己入乡随俗,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喧哗。


  但在他看见坑里躺着的是即将被就地掩埋的蓝思追的时候,他还是失控了。所有理智崩盘,彻底让位于情绪,不可抑制地咆哮出来。


  “魏无羡!!!”




  避尘本是一品灵器,自得主人威仪,平日里尘霜不染,寒光逼人。然而此刻,剑鞘上所雕琢的繁复花纹里附着的满满都是泥土与碎石。


  就在刚刚,蓝忘机亲自用避尘刨开深坑,又把蓝思追从埋得严丝合缝的土里给拔了出来,字面意义上的拔出来。


  蓝思追虽然不是温氏内家的嫡系血脉,但因祖上通婚,与西南民族结合,混上了几分异域血脉。自是生得一副相当俊俏的小模样,一双宝石般莹润透亮的黑眼睛镶嵌在胜雪皙白的皮肤,就更添了几分可爱纯真。


  只是如今小孩浑身脏兮兮得就好泥猴一样,浓密的睫毛上挂满了土渣,挺翘的小鼻尖上也顶着一抹泥屑。蓝忘机叹了一口气,蹲下身与蓝思追平视,轻轻替他掸去身上的浮土,又用手帕为他擦干净脸上的泥沙。


  “含光君!抱!”蓝思追张开莲藕一般的小短手,一个熊抱拥上了蓝忘机,脑瓜顶上毛茸茸的小耳朵还欲说还休地折下去半弯。


  “谁干的?”蓝忘机看了看挂在自己大腿上的附件。


  “你说……从哪个部分开始?”魏无羡摆摆手,示意自家男人一定要冷静。


  “从头到尾。”蓝忘机富有磁性的低沉声线里听不出一丝喜怒,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平静。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暴风雨来临前最后的宁静。


  蓝景仪小朋友正努力调理气息试图降低自己的主观存在感,顺便在保持上肢直立不动的情况下以自己的后脚跟为轴心,一步一步把自己挪到了魏无羡的身后。


  魏无羡粉面含春,笑意自他上扬的唇角飞出,却比哭还更难看。他破天荒,很有义气地按住蓝景仪不慎探出的小尾巴往他大腿后面藏。


  蓝忘机如冰封一样的视线最后移到了江澄身上,江澄努力吞了一下口水,大手一捞将几欲先走的金凌一把抄起,扛在肩头,一巴掌拍在了金崽儿圆滚滚的屁股蛋上,晃悠悠的棕色长尾巴立刻炸了毛,高高撅起,随后又紧紧盖在自己的小屁股上,自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奶叫。


  金凌在兰陵被养得极好,肉质紧实,柔嫩爽滑,且弹力十足,五指山印上去的那一刻,手感绝佳,江澄十分庄重地敷衍道,“已经在打了。”


  蓝忘机长叹一口气,绕过江澄和金凌直奔魏无羡。一番不动声色的掣肘斡旋后,成功绕到了魏无羡身后,把双手抱膝乖巧坐好的蓝景仪给拉了出来。


  蓝景仪这个孩子,从小就是头脑发达,四肢更发达,不知是不是日常在犯错的边缘疯狂试探之后被罚单手家规抄得多了,物极必反,竟然练就了一手豪横气力。


  蓝忘机捉住蓝景仪白嫩的手腕子,一点一点替他抹干净手指缝里的污泥。就都这会子了,蓝景仪居然还敢在暗中和蓝忘机较劲,想要抽回自己的胳膊。


  不知是烦了,还是火终于被拱上来了,蓝忘机本来也不多的耐性此刻也终于被磨得没了,手指轻一发力,捏住了蓝景仪手臂上的脉门。只是瞬间的灵力对冲,就压得刚刚还活泼好动扭成一条小泥鳅的蓝景仪终于肯老实半分,紧接着一句话更是让他背后几乎翘上天的尾巴都耷拉了下来,“思追,别闹。”


  “含……含光君。”“蓝景仪”一下原地僵住,“您看出来了。”


  蓝忘机冷哼一声,“你自小最会卖乖,从来只有你欺负景仪的份,他几时会欺负了你。”


  “蓝景仪”满是尴尬地吐了吐粉红色的小舌头,“哦,是么。”


  趴在蓝忘机腿上的“蓝思追”也冲着“蓝景仪”做了一个顽皮十足的鬼脸,“早说了骗不过含光君了!含光君多厉害啊!”


  “对,含光君最厉害了!”魏无羡非常配合地点点头。


  “说实话!”蓝忘机终于按捺不住,额头上青筋暴突。


  魏无羡轻咳一声,事情要从一碗汤圆说起。


  正月里过新年,家家户户人团圆。学期结束,孩子们都放课回家,或者自习,或者休息,平日里一向冷寂的静室也因为思追和景仪的假期而变得热闹起来。


  然而孩子这种生物就是见不到的时候惦记着,若是日日都在身边就烦得不得了,成为引爆家庭矛盾的导火索一样的存在。


  魏无羡起初想着犒劳家里两个辛苦听学的小朋友,天天之后,就挣扎着早起晚休洗手作羹汤,亲自下厨给两个孩子做好吃的补身体。结果坚持了没两天,他就受不了了,大脑一热,大腿一拍,就决定把思追和景仪给打包发配到寒室去。


  蓝忘机倒是不赞同,但也不反对,只是问了一句话,那兄长又做错了什么?


  魏无羡细细品味着蓝忘机的话,的确在理。泽芜君非但没做过错事,还说好话,行好事,存好心,做了一辈子三好族长。更何况待他这个亲弟夫也一向以礼,客气又和善,实在没有把天降之灾的烫手山芋抛给泽芜君的道理。


  人都说墨菲定律,白天不能说人,夜里也不能说鬼。夷陵老祖乃鬼道宗师自然不畏鬼,但是当他偶然一抬眼发现自己竟然无意识间走到寒室来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的。


  窗边案前,一架古琴,蓝曦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遍又一遍地弹奏着清心音,鲜血如点点梅花绽放在他撕裂的指尖,滴落在每次弦后的悠长余韵中,也滴落在他自己永远无法愈合的心底。


  观棋不语真君子,闻琴不语也当如此。


  魏无羡抄着手臂,靠在墙根,静静欣赏着蓝曦臣抚琴。他此前早就听蓝忘机说过,蓝曦臣其实也懂琴术,只是不常弹琴。如今一听,虽然不比自家男人的仙乐贯耳,但是也是世间少有的大饱耳福了。


  泠泠琴音戛然而止,魏无羡还以为是自己被发现了,不过他也压根没有刻意屏息,被泽芜君这样的高手发现倒也不足为奇,刚从窗口探进去脑袋,就看见蓝曦臣手里举着一只通体雪白的长毛兔,正要和它亲昵的头对头。


  看着魏无羡忽然的出现,蓝曦臣也略显尴尬,轻轻把小白兔放在了琴案边,魏无羡立刻弯成直角鞠了一躬,脚底抹油飞奔溜走,只留下寒室窗下,落花声里的蓝曦臣伸出他无助的尔康手。


  真是想不到……泽芜君居然喜欢毛茸茸!!!


  好巧,果然是一家人!!!


  魏无羡把自己关在藏书阁里,钻研了一天一夜之后,终于在一本奇奇怪怪的食谱里看到了一条菜式。


  毛茸茸汤圆


  顾名思义,食用此物者,即可在十日内形体缩小,自颅顶生出毛耳,骶部生出毛尾,手足生出肉垫,态如幼崽,娇憨可爱。


  魏无羡猛地合上书,他被书中的描述深深可爱到了,同时一个大胆的主意也油然而生:如果把思追儿和景仪在放假的日子里变成毛茸茸的小动物,送去给泽芜君抚养,这样既能他和蓝湛得以解脱,宗主大人也能得到治愈,简直是是两全其美之策……个屁。


  魏无羡是一个效率十足的实事派,下山去彩衣镇置办了糯米,芝麻和桂花,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即就按食谱的做法,如法炮制出两碗毛茸茸汤圆。


  他端着汤圆正要给思追和景仪送过去,结果好巧不巧居然在屋里看见了金凌。魏无羡一拍脑门,暗恨自己闲人也多忘事,竟然将清谈会的事儿悉数抛诸脑后了。再看这三个小朋友明面上虽然身份地位各有不同,但私底下却还是打闹嬉戏成一团不分彼此,又不由得感叹真是少年壮志凌云不言愁。


  思追端坐案前抚琴萧萧,柔情似水;金凌则是侧卧榻上,一动不动,美目低垂;这俩人一静一动,各成风姿,都成了蓝景仪的画中人,丹青染墨,行云流水。


  “景仪画画就是好看哈。”魏无羡把两碗汤圆放在思追和景仪面前。


  “我的呢?”金凌第一个不满,激动地拍着桌子提出抗议,刚刚他保持一个姿势静止不动早已经累的浑身不爽,“你们姑苏蓝氏就是这么招待客人的么?”


  “客人个屁!你算我娘家人!”魏无羡对金凌招招手,“跟我走,我给你开小灶!”


  “无妨。”蓝思追直接将自己那碗推到金凌面前,“不必麻烦魏前辈了,我和景仪共用一碗就好。”说着还像宣誓主权一样,端起蓝景仪已经吃过的碗,咕咚咕咚就灌进去一大口。


  魏无羡趁此机会,挤眉弄眼对金凌使了半天眼色,本来就想找机会把这小子揪走,哪还知道他不信邪,竟然要专门往火坑里面钻,也不信邪似的端起碗吃了下去。吃的盆干碗净了,金凌舔了舔嘴巴,“意外……不难吃啊。”


  蓝思追点点头,“居然不是辣的。”


  魏无羡扶额,合计上他们这三个小混蛋,居然是在默契无间的嫌弃他的黑暗料理,顺便暗中角力的互坑啊。


  最先开始有反应的是蓝思追,先是冠发松了松,接着就有两只毛茸茸的小耳朵从茂密的头发里钻了出来,轻轻一抖,就支棱了起来。


  “噗……”金凌捂着肚子大笑出声,在地上滚成一团。


  “啊!”蓝思追也指着金凌身后挥舞的尾巴忍不住叫出声来,“大小姐,你怎么长尾巴了!”


  蓝景仪眉头一皱,知道事情一定不简单,可是在他伸出手的一刹那才发现自己的掌心竟然变成了软绵绵一团肉垫,“……魏前辈。”


  魏无羡:多可爱啊。


  为了看护三个忽然变小的毛崽子,魏无羡竟然很天才的想到了用狗链来栓孩子的主意。可惜他自幼是被散养在莲花坞的,实在不知道圈养孩子该怎么养。想着平常人家养宠物的模样,于是牵上三只小朋友去后山遛娃,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蓝湛,你摸摸他。”魏无羡按捺不住自己,揉捏着“蓝景仪”嫩豆腐一样白净细滑的小脸,爱不释手。


  蓝忘机摇摇头,终于把“蓝景仪”从魏无羡的魔爪里解救下来。一左一右,拉住蓝思追和蓝景仪朝他伸过来的小手。思追和景仪原本被终日里勤修苦练磨出来的老茧的手掌心,此刻变成了软绵绵又嫩乎乎的肉垫,蓝忘机握在手里,暖在心尖。一手牵一个娃就将往寒室走,这时候不拉兄长下水,更待何时?


  蓝曦臣果然真的很喜欢毛茸茸,见到缩小化的毛茸茸思追和景仪第一反应是讶异,然而知道了只是无伤大雅且毫无隐患的恶作剧之后,竟然迅速接受并非常快乐地张开双臂,抱住了两个向他飞扑过来的小朋友。


  蓝曦臣挨个和两个小朋友碰了碰头,自思追和景仪长大以后,又久违地享受了一次撸娃的快乐。

  

  看着蓝曦臣展露开心颜,魏无羡乐呵呵地凑到蓝忘机耳边,与他低声细语,“你哥快要乐开花了!”


  蓝忘机当然知道,毕竟毛茸茸的魅力无法阻挡。尤其变成毛茸茸体质后,两个孩子粘人的可爱功力指数增长,腻歪得人欲罢不能,永生难忘,刻骨铭心。


  “只是我有一事不明,既然只是毛茸茸汤圆,为何思追和景仪会互换身份呢?”蓝曦臣揉搓着怀中“蓝景仪”毛茸茸的耳朵尖,缩在他腿边的“蓝思追”脸一下熟了大半。


  


  …………………………………


  来,让我们倒带,回到吃汤圆那一幕:


  


  “无妨。”蓝思追直接将自己那碗推到金凌面前,“不必麻烦魏前辈了,我和景仪共用一碗就好。”说着还像宣誓主权一样,端起蓝景仪已经吃过的碗,咕咚咕咚就灌进去一大口。


  “啊,思追,有难同当!”蓝景仪双手并用抱过蓝思追的脸,对着他的嘴巴一口啃了下去,撬开他的牙关,抵开的他的舌根,任由香甜浓厚的芝麻香与清芬馥郁的桂花香在黏稠绵软的糯米团里破散开来,融化在两个人的口中。

  


  ……………………………………


  #种景仪#


  *补药强求逻辑:你羡绝对不会是这样不负责任的家长的,我纯粹就是强行制造矛盾,为了好玩。嗯!因为我也好想揉小朋友啊啊啊啊!你们看见我的怨念了么!我也好想揉小朋友啊!!!


  *顺便,分享一首九歌AI创造的藏头诗

  

  思亲礼乐三千载

  追赏春光万古台

  景物喜逢佳节好

  仪容应待棠棣开


  *看到这里的朋友们,蟹蟹阅读。顺便迟到了不知道多少天的子博500fo感谢。子博的读者爸爸们对我甚至比主博读者爸爸们还要热情,让我感激涕零死去活来,主博2300fo然鹅评论量还不到子博一半😂

      所以亲们,有啥想磕的点欢迎告诉我啊,我想方设法鞭造一下,就不单占tag点梗了


  *不点梗也可以搭理我,云深不知处禁止不给妇女留评论!!!


  元宵节快乐!


梗的source在这里啊,我以为大家都看了。

cr. 魔道祖师AC官微


  




  

评论(66)

热度(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