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中录(已升官发财)

套娃妇女,夺笋真人

养蓝✓养思追的蓝!
养冰✓养冰妹的冰!

【冰秋琅苏】你好,苏夕颜 02

两日前,幻花宫主揭了皇榜,说洛水下游急病爆发,医者救援无效,恐有妖魔作祟,特向幻花宫求援,故幻花宫弟子夜猎至此地正是为除魔收妖而来。

 

苏夕颜刚刚不告而别,一个人先前往城中探路,结果路上突然天降陨石,把其他同门吓得够呛,还以为她出了什么不测。

 

苏夕颜虽然被洛冰河砸得七荤八素,口吐鲜血,但人并无大碍,很快就进入状态,与随行师弟师妹们一起紧锣密鼓地全城部署,争取一击得手,将作乱的妖魔一举制服。

 

一听他们要除魔,本着近距离观察一下研究对象苏夕颜的目的,魔君本魔的洛冰河也不请自来地跟上了苏夕颜。三两下就摆平了幻花宫的弟子们,随着幻花宫的队伍一起浩浩荡荡进了城。

 

“苏……表……咳,前辈,我还是叫你前辈吧,请问这是哪里?”洛冰河快走两步,与苏夕颜并肩而行,一副三好学生的样子虚心求教。

 

“洛汭城。”苏夕颜淡淡地扫了他一眼,指着城门上挂着的牌匾,“你不识字?你师父怎么教的你?”

 

骂我就好,不要上升我师尊,洛冰河努力克制了一下自己反驳回击的冲动。

 

洛冰河当然认识,认识得不能再认识了,不只是认识字,还认识洛汭城。因为,这里就是他生长的地方,纵使隔着时空的差距,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洛冰河都格外熟悉。然而在他的年代里,洛汭城并不是这样的。

 

此刻城中虽有坊市互接,亭台楼阁鳞次栉比,然而繁华热闹不见踪迹,反倒一片凄凉凋敝。家家户户都房门大开,里面却空无一人。一路走来老弱病残在沿街乞讨,无一例外的是每个行人都在口鼻上扎了麻布。

 

尽管还留在城中的百姓已经尽可能地想把自己的身体掩蔽,但曝露在外的皮肤上却满是泛绿的疮疤,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

 

幻花宫弟子们检查了几具停放在义庄的尸体之后,在苏夕颜那位娇俏师妹的带领下,最后来到了一家关闭多时的客栈前,“苏师姐,我们的符咒追踪到的魔气就是消散在这里。”

 

“一间很贵的客栈。”*洛冰河默念着牌匾上的名字,陷入了沉思。想当初,苏夕颜就是在这里初遇天琅君,两个人一见钟情,从此坠入爱河。

 

如果所料不错,出现在此处兴风作浪的妖魔,很可能是天琅君和竹枝郎那条臭蛇。洛冰河冷哼了一声,还当真是冤家路窄,正发愁没地方泄火呢,想不到这么快就送上来两个魔肉沙包。

 

既然如此,那便不必劳烦苏夕颜再高抬贵手了,他一个人就能打俩。

 

“前辈,我有点私事要处理,去去就来。”洛冰河向苏夕颜打了报告,也不经她同意,直接身形一闪,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

 

天琅君和竹枝郎虽然施法隐去了自己的气息,但这种小儿科的障眼法只对金丹修士有效,对洛冰河这样拥有一半天魔血脉的同道中人来讲,根本就如若无物。

 

是以洛冰河只是立足于至高点的瞭望塔顶,少少俯瞰了全城风景,便一眼认出了早已关门大吉的酒肆中那一缕若有似无的魔气。

 

天琅君正举着一坛老酒牛饮,满面红光地卧靠在露台的栏杆上,不知是在和哪个小妖精眉飞色舞地交谈,两片薄唇一张一合地竟然是在唱小曲儿。

 

美吧,美吧,你也美不了多久了。洛冰河这样想着,轻巧迈步向前,从瞭望塔顶纵身一跃,随后全力加速,朝着天琅君的方向疾速俯冲下去。

 

天琅君醉意朦胧,丝毫不察危险将至,仍然在气定神闲地发表各种高谈阔论,尽管洛冰河的铁拳即将落在他的太阳穴,下一秒就能打得他皮开肉绽,脑浆迸裂,现出原形。

 

电光火石之间,一柄折扇挡了过来,生生截住了洛冰河凌厉的拳风。

 

余光中的翠绿一闪而过,洛冰河眼睛一跳,提膝虚踹了一脚天琅君,急急收势后退,腾空飞转了一个圈后稳稳落地。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就被马不停蹄地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绿竹幽香从四面八方环绕住了洛冰河,温柔的声线从头顶传来,安抚下洛冰河一直提心吊胆紧绷着的神经,他说,“别怕,为师来了。”

 

沈清秋的到来对于洛冰河而言无异于定心丸,洛冰河喜上眉梢,张开双臂就要抱着沈清秋举高高。然后,他的双手就轻松穿过了沈清秋的身体。

 

“冰河,你先别着急哭,你听我说。”沈清秋一看洛冰河一副晴天霹雳大受打击的模样,着急忙慌开始哄,“为师没事。为师的肉身还好端端在未来的现世躺着呢。”

 

洛冰河愣住,“我就是被吓了一跳,没哭,真没哭。”

 

没哭就好。沈清秋深吸了一口气,又拿出了说绕口令的语速,“今天一早你忽然消失了,为师很担心你一个人会害怕,于是为师就通过一些不可描述的方法追到了这边。当然,你不要问我是什么,因为问了我也解释不清楚。”

 

洛冰河诚恳无比,“解释不清就不解释吧,反正师尊说的我都信。”

 

“咳咳。”被自家孩子突如其来的可爱给乖到了,沈清秋忽然有点心虚,“然后为师过来就看见你父亲在这里喝酒了。但是他看不见我啊,所以我就给他用了个咒,想让他昏睡过去,逼问一下他所在的位置。没想到为师刚刚施完法,你就过来了。”

 

“那师尊你这身体又是怎么回事?”

 

就是多重宇宙这部分他讲不明白的啊,物理差有罪么?沈清秋顿了顿,竭尽所能地用平易的语言进行解释,“因为这个时空的沈……为师还存在着,你也知道啊,一个时空里不能有两个沈清秋啊。所以我这是魂穿回了过去的年代。魂穿你懂么?你理解不了也没关系,遇事不决,量子力学。”

 

洛冰河似懂非懂地眨了眨眼,“弟子愚钝,不及师尊博闻强识,只是粗略涉猎过一些微观物理。”

 

……男主大大说的粗浅涉猎,那就是拿诺贝尔奖的水准了。沈清秋浑然不顾洛冰河的知识储备,继续生拉硬拽,“反正事情就是这样。为师只有一次能实体化的机会,刚刚为了挡你已经用完了,所以你现在看到的又是魂体的我了。哦,还有为师现在是魂体,其他人是看不见我的,只有你能看见。乖,啊!”

 

沈清秋把他和系统讨价还价得来的VIP用户福利内容和任务的前因后果给洛冰河简明扼要地叙述了一下,明明说了很多,却好像什么都没交代,但是却成功达成给洛冰河一颗定心丸的目的。

 

即使明知道没任何实际作用,但沈清秋还是固执地伸出手去摸了摸洛冰河的头以示安抚。洛冰河则是配合着他的动作,仰起头来,乖巧无比地蹭了蹭他的掌心。

 

“冰河啊……”

 

“嘘。”洛冰河的食指轻轻贴在了沈清秋的嘴上,右手则突然发力揽住了沈清秋的腰,往自己怀里带了带,撩开帷幔,一闪身躲进了梁柱后面。洛冰河压低了声线,轻道:“有人来了。”

 

虽然触摸不到彼此,但沈清秋还是真切地感觉到洛冰河口中呼出的热气正正喷在他的额间,烧得他神魂颠倒。沈清秋很想提醒洛冰河,他现在是魂体状态,别人看不见他,不必这么麻烦。但是洛冰河双手撑在柱子上,刚好把他怼进了墙角里,根本动弹不得,而且这姿势看起来就好像是壁咚一样。

 

好羞耻,沈清秋无奈地捂住了自己隐隐发烫的脸。

 

外面的人轻轻叩了几下门,见屋里无人应答,“咔嗒”一声轻响,门闩掉在了地上,房门被缓缓推了开。一阵极轻的脚步声在屋内踱来踱去,由远及近,慢慢向着沈清秋与洛冰河藏身之处接近,却突然停在了醉倒在露台卧榻上天琅君身旁,“天琅,天琅,是我!你醒醒。”

 

熟悉的声音炸出了洛冰河一身的鸡皮疙瘩。

 

天琅君被扰了清梦,却也没有发火,而是像个孩子一样喜极而泣,一声声地哭喊着,“夕颜!夕颜!夕颜!真的是你啊!夕颜,我好想你!呜呜呜!”

 

苏夕颜被天琅君高分贝的哭声喊得耳朵生疼,却还淡定道:“听见了,不用叫那么多声。”

 

“我好想你……”天琅君依偎在苏夕颜的怀里还在哼哼唧唧,苏夕颜则是直接将他公主抱起,朝着床的方向走了过来。

 

沈清秋忽然有点小尴尬,总觉得这个场景看起来有一点微妙的熟悉。

 

洛冰河偷偷和沈清秋咬耳朵,“师尊,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么?”

 

你问我,我问谁?沈清秋不动声色在心里吐了个槽,原作里这段时间的天琅君和苏夕颜还没见过面呢。目光向上一瞥,忽然注意到洛冰河露在帷幔外的半个脑袋。

 

操!这孩子长得也太高了吧!

 

沈清秋手舞足蹈地给洛冰河比划着,让他赶紧把头缩回来,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是魂体状态,哪怕说出声也不会有人发现他的存在。

 

许是沈清秋的哑语练得实在不到家,也许是洛冰河被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戳到了,于是凑上前来,啾咪一口叼在了他的嘴上。

 

哎?为什么你还能碰到我?就算是男主也讲讲游戏规则好不好?沈清秋的嘴被占着说不出话,系统背景音里的主角爽度的加分却各种掉落,一如挥金撒币。

 

“喂,你在那儿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苏夕颜清冷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洛冰河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刚刚似乎忘了隐匿身形和气息。

 

“我问你话呢,沈冰河?”

 

这下洛冰河彻底僵住了,看来他忘记的并不只是一件事。

 

……………………………………

 

注:

 

*“一次,老宫主与苏夕颜应求降服妖兽,回宫途径洛川下游一座旧城。蛇妖作乱,附近城中人口所剩无几,师徒二人却遇上了一名孤身出入的青年。”

 

洛汭,位于洛水的下游,洛水入黄河处。取自《资治通鉴》水经:洛水东北过巩县东,又北入于河。夏五子傒太康于洛汭,即其地。

 

*一间很贵的客栈化用自1992年上映的周星驰系列电影《鹿鼎记Ⅱ神龙教》


*社畜妇女,努力日更ing,呼唤一下评论~~~

评论(18)

热度(2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