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中录(已升官发财)

套娃妇女,夺笋真人

养蓝✓养思追的蓝!
养冰✓养冰妹的冰!

记一次请家长

*快乐现pa,摸鱼短更,迫害一下

*聂明玦中心,除官配以外无CP(不打tag了)

*特别ooc

 

…………………………………

 

聂明玦长得稍微有点着急,这个着急的意思当然不是说他长得丑。平心而论,聂明玦其人剑眉星目,身高腿长,从任何一个角度的审美来评价,他都和丑这个字不沾边。

 

一个男人,在不惑之年能够做到不发福就已经很难得了,要是还能有一身结实紧致的腱子肉就更是出类拔萃。

 

所以,我们说聂明玦长得着急,只是单纯字面意义上的着急,也就是普世意义上的显老。他十几岁的时候就长得像四十多,四十多了还是四十多的样子,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保养得宜,驻颜有术了。

 

所以每到逢年过节,饭桌上一群人聚在一块喝酒吃菜吹牛逼,总是少不了借着挤兑聂明玦少年老成的机会大家一起热闹一番的。

 

当然,聂明玦显老当然不是因为基因型作祟,而是后天心力交瘁。

 

没办法,他一个人拉扯弟弟,又当爹又当妈又当哥,一个人掰成三瓣儿用,自然生长激素也呈三倍速指数递增,比同龄人看起来都要稍微成熟了那么亿点点。

 

这也不赖他操心稀碎,主要是聂怀桑他值得。

 

学生时代,老师们常说一句话:没带就是没写。这话在一般情况下,可能稍有偏颇。但是放在聂怀桑身上,那就是百分之一万的金科玉律。

 

每当聂怀桑以“没带”为名解释自己今天为什么没交作业的时候,老师总会非常“明事理”地打电话给聂明玦,让他去取聂怀桑的作业来。

 

聂明玦对自家老弟的作风早已了如指掌,但他也不能咋滴,只能放下手头的事情,巴巴儿地赶回家去取聂怀桑没带并且也没写的作业。

 

下午三点半,小城市的公交车上空荡荡的,除了司机和售票员以外,只有聂明玦一个人百无聊赖看着窗外的景色不断地倒退。

 

“城市广场站到了”电子声报站之后,终于从车门处走上来一位新乘客。

 

新乘客是个小男孩,个头虽然不低,但是脸上稚气未脱,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头上戴着耳机,双手插着兜,摇头晃脑地坐到了聂明玦的对面。

 

小男孩的身上正穿着和聂怀桑同款的校服,拉链大开,敞怀露出里面的黑红色连帽衫,看起来应该是个高中生的样子。

 

聂明玦摇摇头,轻轻嘶了一声。

 

小男孩见聂明玦一直盯着他上下打量,自己噗嗤一声先乐了出来,取下耳机,微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大叔,我可不是逃课,我是回家取作业的。”

 

为了自证,小男孩还特地从书包里刨出来记得满满当当的作业本,摊平翻开展示给聂明玦看,“大叔你看,我是真的没带,不是没写哦。”

 

聂明玦主动忽视了对方那句刺耳的“大叔”,被认错年龄对他来讲是常事,他早已习惯,虽然但是他其实只比男孩大不了几岁。

 

不过他的注意力都被作业本上写着的姓名吸引了去,“高二 十四班 魏无羡”,原来这孩子就是聂怀桑常念叨的魏无羡,传说中那个睡了一学期结果期末考第一的天才魏无羡。

 

“我不是说你逃课。”聂明玦点了点魏无羡的小腿,他的裤脚被高高卷起,露出来一段光溜溜的脚脖子,“受风,着凉。”

 

作为一个老派青年,聂明玦就看不得当下年轻人的穿衣风格,大冬天的,天寒地冻,穿得那么清凉,还敢露脚脖子,简直是不讲武德,到老了都要关节炎老寒腿的。因此,在聂明玦的威逼利诱之下,同寝室的蓝曦臣和金光瑶都被强行养成了良好的穿秋裤习惯。

 

魏无羡想了想,意外没有发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辩论才能和聂明玦拧巴一下,反倒是挺听劝地把裤腿给抻了下去,“前面一站就是我们学校了,大叔您是去接孩子么?”

 

长兄如父,弟弟四舍五入也算孩子,聂明玦含混“嗯”了一声。

 

“哦,那您孩子上高几啊?”没想到魏无羡还不依不饶上了。

 

聂明玦皱了皱眉,言简意赅道:“和你一样,也是高二。”

 

聂明玦本以为敷衍到了这份上魏无羡也就该适可而止了,但是他还是低估了魏无羡本人的健谈程度,听完他回话之后,魏无羡脸上的表情那可谓是异彩纷呈,犹如五光十色的黑。魏无羡一个人在座位上愁肠百转,便秘一般纠结了老半天,才艰涩地同情出声,“那您……结婚可真够晚的啊。”

 

魏无羡,算你狠!聂明玦咬牙切齿,最终也还是碍于魏无羡的礼貌问好行为没有告诉他“所谓的真相”。

 

聂明玦跟在魏无羡的身后,一起入了校门,进了教学楼,爬到高二年级所在的四楼。一路上,魏无羡绘声绘色地向聂明玦介绍他们学校,聂明玦就假装配合他的表演,当自己不是三年前刚刚从这里毕业的样子。

 

魏无羡正说到前年的高考状元蓝曦臣,忽然眼睛一亮,随后蹦蹦跳跳地扑到了白板前,围着另一个小男生叽叽喳喳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聂明玦走近一看,原来是蓝忘机。

 

蓝忘机正站在白板前兢兢业业地画着板报,偶尔敷衍几句身旁的小麻雀,见聂明玦过来,他停下手中的笔,略一欠身,“聂大哥好。”

 

聂明玦也点了点头,“你好啊,忘机。你这是……”

 

“画板报。”蓝忘机如实作答,“蓝老师让我出一期以班规为主题的板报。”

 

还能有这种主题?不愧是蓝老师!虽然但是,你已经写了三千多条了吧。聂明玦抿了抿微微发白的嘴唇,“那个,我们家怀桑……”

 

蓝忘机抬起手,指向了走廊尽头的教师办公室,“在理化生教师办公室。”

 

由于正值下午大课间,理化生教师办公室里面那是相当热闹,里面熙熙攘攘站满了各个年级的学生,人贴人,人挤人,堪比派送免费鸡蛋的大型菜市场。

 

一进门,办公室右手边坐着的是个年轻的男老师,正在和颜悦色地给学生做竞赛复盘,“你这次去市里参加竞赛感觉怎么样啊?”

 

“唔……”学生想了想,“不太好。”

 

“怎么就不太好呢?是题不会做?还是没发挥好?”

 

“都不是。”学生摇摇头,“见不到老师,我食不甘味,夜不能寐。感觉自己浑身乏力,日日疲惫。”

 

“……”老师沉默了一下,“建议去做核酸检测。”

 

“不是的!是因为我太喜欢老师了!”学生揪着自己的衣角,哼哼唧唧,“难道喜欢老师也是病么?”

 

“……”老师又沉默了一下,严肃道,“高三是整个高中最关键的阶段,你该多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所以,我不可以喜欢老师么?”学生语气里都带出了哭腔。

 

“……”老师又又沉默了一下,苦口婆心地开始哄,“也不是不可以,老师也很喜欢你。但你喜欢我,高考也不给你加分啊,所以你还是得喜欢学习……”

 

现在的学生啊,一个个的还挺早熟。聂明玦摇了摇头,又继续往里面走。

 

左手边的是个年龄偏大的男老师,正气得火冒三丈,手舞足蹈地教育自己学生,“高一是整个高中最关键的一段时间,你怎么能谈恋爱呢?”

 

学生低着头看自己脚下,“老师您别生气。”

 

“我还怎么不生气?”老师痛心疾首,急需速效救心,“你……你究竟怎么回事?难道我管你管得太严,你学习太压抑,对小女孩避之不及,所以……你就改和小男孩谈恋爱了?”

 

“不不不……不是的。”

 

“所以……你是天天天生的?”

 

“……”

 

聂明玦听着差点也背过去,好家伙,男同竟在他身边。

 

这才短短三年而已,怎么他的母校就发生了如此大刀阔斧的变化,难道这所学校不应该是一个以衡水模式著称的和尚高中(划掉)省级示范性高中么?怎么现在的小男孩一个个都这么有想法?

 

聂明玦崎岖前行,穿过人山人海,走到了办公室的最里面,才终于见到了扣着聂怀桑抄写学生守则的蓝启仁老师。

 

蓝启仁见了昔日的得意门生进来,一直凝重的面色方才得以稍霁,“来了?”

 

聂明玦从公文包里把聂怀桑的作业本给递了上去,“蓝老师。”

 

蓝启仁点了点头,就把作业本收走了,却连翻都不带翻一下。

 

聂明玦赔着笑脸,“您不看看么?”

 

“不看了,肯定没写。”蓝启仁还不知道聂怀桑么,没带肯定就没写。

 

“那……那您……”那您把我薅来干什么?我还在实习呢!

 

“把怀桑交到你手上,确保他能得到妥善的管教。”蓝启仁捻须作答,并在“管教”二字上格外加了重音做强调。

 

聂明玦深吸一口气,恶狠狠地瞪了聂怀桑一眼,提着他的衣领子直接从椅子上把人拎了起来。聂怀桑叫苦不迭,弱小,可怜又无助。他知道,他这条小命到今天可算走到头咯。

 

………………………………………

*这篇塞给谁好呢?唔……想了想,就决定是你啦 @一枚成精的巧克力 

这个合集真的是强买强卖啊,怎会如此?!



*老师们辛苦了

蓝老师,您辛苦了!

沈老师,梅老师!你们也辛苦了!

虽然没点明,但请一定要看出来我写的是谁啊啊啊!


*讲笑话最大的错误就是解释笑话

宝藏:你写文都用这种昭和时代的老梗怎么有人看得懂?

我:我怀旧,我乐意💅🏻

不要告诉我代沟,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哪儿都禁止不给妇女留评论~~~

otherwise嗷呜一大口吃掉你们~~~

评论(29)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